返回首页
 

张永昌2019年履职尽责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31:45

2019年,我在馆党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主动谋划所负责的岗位工作,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理论学习方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育人,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分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同群众开展了交心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逐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找差距,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支部的安排,讲授了专题党课。

二、在日常工作方面:

主动参与襄阳文库建设工作,带头捐赠相关图书20余册,到二级学院收集图书资料。

主动参与读者服务推广系列活动。

全程参与了新校区智慧图书馆的相关论证工作。

在图书部和阅览部开展了调研活动,并将收集情况提交馆党政联席会。

坚持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和资料室专项巡查工作,经常在周末节假日对图书部、阅览室和自习室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带领职工清除了书库大量积水的隐患。

本年度共听课6次。

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业余文体活动。“三八”节组织女职工开展了走绿道活动,组织全馆教职工到谷城农家书屋开展实地考察和文化送温暖活动,还组织教职工参加了全校举办的“三八”趣味运动会、秋季运动会、广播体操表演、羽毛球赛、排球赛、网球赛、万人徒步等各项活动,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我们是单独组队参加了运动会的广播体操表演,并荣获运动会体育风尚奖,女职工排球比赛继续蝉联冠军。关注关心困难职工,看望生病职工13余人次,为退休职工举办好荣退仪式,增强人文关怀。

廉洁自律方面:能够认真学习和执行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六条和学校有关规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明明白白做人,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不做违规违纪的事。

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协调管理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要以服务促管理,多为一线的同志和读者提供贴心服务,在实实在在的服务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

与读者的沟通交流还比较欠缺,要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所需所想,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

在工作中要加强思考和探讨,进一步凝练工作理念特色。要善于发现培育典型,形成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水平。


上下两条:
  • 张永昌2019年履职尽责工作总结
  • [读者园地]活着便是希望(2019年第39期,总第73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