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写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这盛世如您所愿(2020年第1期,总第74期)
发布时间: 2020-01-08 08:28:28

    (文学与传媒学院 余芊)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2020年悄然而至。

    祖国母亲,悄悄告诉您,其实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我的热爱和喜欢。可能因为无法用语言表述,亦或是自己想说的话太多了,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所以才会借写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让自己激动的情绪得以表达。

    爷爷对我们晚一辈的人常说:“国家太平,人民安乐,故为国泰民安”。今天来看这个词,用在伟大的祖国身上是多么的契合。

    我生在这个时代,赶在祖国正朝气蓬勃的发展期间,我是荣幸的,亦是自豪的,作为九零后,见证了太多震撼人心,感人涕下的时刻。香港、澳门的回归、加入世贸组织、奥运会的举办、航母的诞生,高铁的迅速发展,海上丝绸之路等等都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必然已势不可挡,强盛只需时间的沉淀而已。当然,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人,最让我感动的是自己切身经历的点滴小事:

    小的时候,我发现爷爷奶奶会因为看抗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而不自觉的地抹眼泪,也看到舅舅会因为一面五星红旗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小心翼翼的取下来并带走,看到爷爷明明年纪很大了却依然坚持去村里开党会,忠于自己的那一份职责。

    长大了,我发现我的弟弟见到警察叔叔会忍不住他们致敬敬礼,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会忍不住唱......后来慢慢地发现不仅仅只有我弟弟是这样做,还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如此。原来,爱国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

    今年暑假的时候,我和弟弟一起看电影《战狼2》,在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一本中国护照出现在屏幕上,一行行烫金的大字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瞬间,我和弟弟泪流满面,像似一股强大的力量要从心底爆发出来。我想这就是伟大祖国母亲给予的力量!

    2019年9月18号,为铭记“九一八”事变,全校拉响防空警报,说句心里话,拉第一声警报我没有感觉,依旧是默默地低头记单词,只是内心提醒我:“啊!今天九一八了!”,但拉第二声警报时,我静不下心来了,开始慢慢回想,想到了思政课上老师给我们讲的“九一八”事件,回想起当年曾听着警报仓皇逃命的百姓,和那些顶着侵略者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先烈,我放下了单词本,忽然意识到过去数十年间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被掩藏在茶米油盐的小日子里,被我们视为理所应当的改革,原来是如此复杂而深刻,宏伟而又壮丽!作为中华子孙的一名,生活在这个和平时代我真的很幸福且感激着我的祖国。

    1919年,民族危亡之际,中国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

    1949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者致力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新征程。

    1979年,“科学的春天”生机勃勃,莘莘学子胸怀报国之志,汇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

    2019年,青春中国伴随着凯歌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青年奋勇接棒,宣誓“强国有我”。

    2020年,让我们继续奋发向前!谢谢您,我的祖国,谢射您,我亲爱的母亲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幸运地实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愿望让今天的学生们更幸运、更幸福地享受着接受教育的机会。祖国母亲,我爱您!


上下两条:
  • 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2019年度报告
  • 中国知网寒假漫游开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