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参加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线上研修
发布时间: 2020-04-24 10:35:42

 

   (图书馆通讯员 梁静)为更好的推动高校图书馆疫期服务及未来创新发展,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知网共同举办的“2020年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培训班”线上研修。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图书馆王新才馆长作了《从疫情信息传播看大众信息素养》为主题的开篇报告,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信息传播具体案例谈大众信息素养与图书馆努力方向,生动详实,触动人心。他说,“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到图书馆的重要性,图书馆人可以为受教育者通过资源建设准备好精神食粮,可以培养他们利用信息资源及发现知识的本领,可以不仅引导他们成才,还要引导他们成人,使每一个人都能自由发展。”

通过培训,馆员们对做好疫情期间和新时期高校图书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定位和抓手。我们将结合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知识服务和学科服务水平,加快数字资源建设步伐,助力图书馆事业的转型发展。

此次线上研修学习于414日开班,历时十天,共有35名馆员参加,培训内容围绕着“图书馆之未来”、“图书馆业务架构与资源”、“图书馆服务”、“图书馆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案例”四大主题展开。由来自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等国内外高校图情界知名专家主讲,通过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以远程教学的形式进行授课。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图书馆在抗疫期间开展阅读疗法社会服务
  • “书香悦读 共赢战疫”博看网红包答题活动即将开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