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我给母校写封信(2020年第6期,总第79期)
发布时间: 2020-06-22 08:01:36

(计算机学院 王顺祥)

美丽的湖北文理学院:  

算来也有半年未曾再见您的“容颜”了,虽然我是一名才接触您的大一萌新,但转眼我也快大二了。因为疫情原因,我未能和您一起度过我的大一下学期,但与您的点点滴滴我相信是未完待续的。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是您给我的第一印象,但更直观的印象便是那比烈日更热情的学长学姐们。初来乍到,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却让我倍感舒适,因为校园里人人都面带笑容,也许这就是湖文的魅力吧!

只因为静静地走过一段上坡路后,“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无名誓不归”这一句让我度过高考的座右铭却再次浮现在脑海中,后来才知道那是湖文有名的考研墙,“要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强者”——雨果,我仿佛继高考后又寻找到了新的目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让我在寻找寝室时深有体会,一开始我比较“安分”,对于我这种路痴,面对新环境,我只会在寝室附近小范围活动,对学长学姐们常去的地方会格外的好奇。随着时间的流逝,萌新不新了,我也慢慢适应了湖文的生活节奏。这,是一种让大学生学习、运动、娱乐的自由之所,我相信“只要敬畏规则,规则便是保护你的铠甲”,让我在湖文里快乐的成长!

来到湖文让我知道学习不再是唯一的任务但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当然个人的社交能力也需要在大学里得到充分地培养。学院里有许多学生组织,校园里也有很多社团,可谓是“天生我材必有用”,让湖文学子各方面的才能与兴趣得到充分地展示。以我为例,抱着想要锻炼自己的初心,在湖文提供的机会下有幸融入到学生党总支和青联这样团结友爱的集体中,让我在学习之余,做好学生工作,更好的成长自我。

新生的军训可能会迟到但它永远都不会缺席。由于特殊原因让迟到的军训变得格外的有趣,本该互不相识的同学早已打成一片、本该烈日炎炎的天气却早已秋意渐凉。白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寂静的湖文中传来阵阵有频率的哨声,空气中弥漫着激情的味道;夜晚,明星闪烁,照亮我们每个院的歌声与心声。时间不会停止他的脚步,我们也要在路途上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可曾听闻“步道乐跑”这一横空出世的软件,打破了多少肥宅的梦想。谁不想天天睡个懒觉?但你要知道你在做梦时别人可在追梦的路上呢,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观念被湖文大力执行,让孤单的操场上多了些运动的胖子、让六点的清晨多了些看日出的眼眸、让湖文的学子多了些青春的活力。我相信乐跑不会是学子的任务,而是我们的兴趣,因为湖文的操场不孤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确,在大学那么多的闲暇时间,图书馆将会是您必不可少的一位挚友。首先,图书馆馆前的大广场有着咱们的“F4”,更有分布在四周的考研学长学姐们,那种忘我地投入是湖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图书馆内部更是有书声和绝静共存的分布格局,还有让你遨游在知识海洋里的阅览室。进去一趟,自己都被湖文的书香氛围所感染,久久不能忘怀。“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在不断获取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反思与总结啊!

湖文您有着令人敬畏的考研墙、挥洒汗水的操场、应有尽有的小吃街等等,感谢您让我们在美好的时代有机会绽放自己美好的年华,感谢与您相遇,让我们未来可期!

感恩湖文为我们做的一切!

 


上下两条:
  • 图书馆联合物电学院举办“最美笔记”大赛
  • 我校学子郭茜傲在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