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召开新学期岗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8-28 11:43:51

 

 

(图书馆通讯员 郭清秀)826日上午,推广部在图书馆C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岗位培训会,力争在新的学期有新气象和新开始。

本次培训邀请了副研究馆员梁静老师和朱华琴老师主讲。

梁静老师从中图法和分类学的角度谈图书馆工作实践,简略又明晰地介绍了图书馆工作的专业流程,让活跃在图书馆与二级学院对接处的推广部成员以俯瞰的视角来了解图书馆完整工作流程,以在服务二级学院师生时更心中有数;她从信息资源采购流程与图书采访实践的角度,介绍了图书馆信息资源采购的流程和采访工作实践,具体而细致地告诉所有成员服务二级学院师生中会遇到的专业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让大家能更准确地服务二级学院师生;她以基于座位预约系统的读者答疑服务为例,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读者答疑服务,并分享了自己在读者答疑中的工作策略。

朱华琴老师从服务新生入学教育的角度谈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既从整体上讲了图书馆的概貌与资源分布,又十分具体深入地谈了学生在图书馆中会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学科馆员的应对措施,更以自己的经验谈了图书推广活动的方方面面和阅读活动要适时顺势、借势造势的工作感想。朱华琴老师认为图书推广工作任重而道远,殷切希望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逐步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会中,阅读推广部主任耿向博传达了张四馆长的指示,要求全部门所有成员都深入二级学院,每人都是学科馆员,各自负责全面联系分管二级学院,更好地解决二级学院师生对图书馆的需求问题。耿主任表示,疫情以来,在线学习和工作更加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和便捷,希望大家都能更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青山一道同云雨(2020年第8期,总第81期)
  • [读者园地]生命战“疫”:一路向前,见证武汉的苏醒 ——评新闻专题《公交703》(2020年第7期,总第8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