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寄于尔(2020年第19期,总第92期)
发布时间: 2020-11-23 08:32:53

计算机学院  黄欣岁月悠长,山河无恙,但你我都不复当年模样。多少午夜梦回,却从未忘却,因为这个地方抚育我们成长,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因为这个地方教导我们是非对错,让我们看清人生轨迹; 因为这个地方赐予我们知识的海洋,使我们拥有锦绣华章。就是这个魂牵梦萦的地方,让我在多少黑夜梦见他伟大的身影,他就是我的母校!

 阔别多年,再回首,早已是天涯浪迹飞舟,但时光的车轮碾灭不了我曾来过的痕迹,那一切的一切都印记着我来过的信息。那一花一木,曾映下我走过的身影; 那一桌一椅,曾刻下我学习的模样; 那一师一生,曾结下了不可磨灭的善缘。这何其幸运啊!此刻心中感慨万千,记忆的飞去,似乎也让我穿越时间的长河,回到那熟悉的地方,此情此景,我只想轻声一句:“母校,你好

 你那伟大的身躯曾接纳过多少身影?春去秋来,四季轮回,送走了一届,然后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楼旁的凄凄芳草早已生出了嫩芽,绿了又黄,可你沉默的身影却浑然不在意,独自包容下万千一切,让他们在你的庇护下欢喜成长,只求他们能学有所成,成人成才,健康快乐。你就像一位母亲一样,默默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切,欣慰的看着他们长大,却不求回报,这就是你啊——母校!

 我忘不掉你无私哺育我们的场景,我忘不掉那三尺讲台上谆谆教诲的认真身影,我忘不掉老师们的温柔关心,我忘不掉同学们滋滋不倦的求知模样,时光虽已远去,但记忆却镌刻心底,且随着岁月的流逝更加清晰,从未褪色。

 纵然已离去多年,可从未敢忘记你的身影,那恩情早已铭记于心,不敢忘却。我感恩你赋予我坐于教室的权力,无论那是不是你的职责;我感恩你使我获得知识的机会,无论那是不是你的义务;我感恩你提供舒适绿色的环境,无论那是不是硬性的要求,我感恩你的一切,因为是你,我在这度过了美好的年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遇到了温柔善良的老师。一眼便是万年,感谢有你,才有了这一场途经花开的遇见。这恩情无以为报,只能不辜负你的期望,更加努力学习,去拼一个美好未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容颜会老去,四季不会停,你仍站在记忆的路口,接待一批又一批的有缘人,任时光斑驳你的身影,却始终默默坚守你的初心。你啊,是那整段时光的见证者,且在年复一年的岁月里寂静欢喜。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寄于尔——我最亲爱的母校!

 


上下两条:
  • “金色校园”随手拍摄影大赛领奖通知
  • 图书馆开通《科学智库》试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