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襄阳文库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12-02 08:13:29

(图书馆 通讯员 李先文)2020年,图书馆采用线上搜索书源和线下联系取书相结合的方式,襄阳文库共收集入藏文献436册。

文献分为三大类型,第一类是湖北历史文化研究文献,有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办公室捐赠的《湖北文史》。第二类是地方文献,有保康县史志研究中心捐赠的《中国共产党保康历史》、《保康县志》、《保康年鉴》、《保康县马良镇志》等,共计135册;还有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转赠的南漳地方文献《楚韵南漳》、《水镜文艺》、《金南漳荆楚之源》、《汉水》、宜城地方文献《沧浪》、保康地方文献《野花》、襄阳地方文献《湖北下荆南道志》等,共计89册;另外,还有襄阳拾穗着民间文化工作群捐赠的《清代汉江流域会馆碑刻》和退休老干部王全官收集捐赠《淡泊人生》等图书11册。第三大类是教学科研成果,会同科研处共同收集全校教师的科研专著196册,其中包括高新伟、丁长河、黄有柱等教师的个人捐赠。

 

保康县史志研究中心捐赠图书  李先文摄

 

湖北文理学院教师捐赠的科研专著  李先文摄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乘风破浪的姐姐
  • 峥嵘岁月,我校图书馆助力抗击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