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9 13:06:41

 

 

(图书馆 通讯员 张鑫)318日晚,图书馆宁静阅读工作室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文渊学生工作坊在N8—C305室成功举办了“《论语·八佾》”辩论会,活动由阅读分享、选手辩论、自由发言三个环节组成,有52名同学参加。

首先,柳园琴同学畅谈了《论语·八佾》中的精彩片段。接下来的辩论环节里,八名选手分为正方和反方,针对应该“重礼”还是“轻礼”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2辩是来自中国语言文学2012班的胡艳同学,她气势逼人,话风凌厉,从中国是礼仪之邦谈起,讲述“重礼”在当今社会发展中起着积极作用;反方4辩是来自广播电视编导2012班的王姚军同学,他全程脱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经过评委打分、观众投票,这两位同学以及正方3辩徐秀章、反方2辩欧阳文瑄一起荣获了“最佳辩手” 荣誉称号。最后,杨紫秋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优缺点,并进一步讲解了辩论的程序和要求。张鑫老师也从阅读疗法的专业视角,肯定了以辩论会形式阅读《论语·八佾》对构建大学生人格精神的积极作用。

 

正方2辩胡艳同学正在辩论   张鑫摄

  

反方4辩王姚军同学正在辩论   张鑫摄

本次活动是为期一年的“相约《论语》”系列阅读的其中一场,在上学期的基础上强调了互动性,能引导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图书馆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 图书馆和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线上图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