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0:11

 

(图书馆 通讯员 郭清秀)415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善友教授来到图书馆,做了主题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宣讲报告。除各阅览室值班人员外,图书馆全体职工聆听了报告,此次宣讲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永军主持。

陈善友教授的报告从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入,深刻分析了当前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学习党史的总要求。接下来,报告从“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围绕党史主要讲了什么?)”、“牢牢把握科学方法(怎样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牢牢把握鲜明特点(习近平党史重要论述的特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党史论述的内容与特点。

此次宣讲,内容翔实,论据充分,语言生动。讲述怎样学好党史和用好党史时,陈教授从“必修课”、“三个生动教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树立正确党史观”、“评价历史人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学用结合”八个方面,并结合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实例,直观、生动而形象地讲述了如何学好并利用好党史。

建党百年,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宣讲会后,马永军书记与张四新馆长分别就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要求与部署。

 

陈善友教授专题宣讲会现场     杨占凤摄

 

审稿人:马永军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中国人,你要自信(2021年第3期,总第100期)
  • [读者园地]读书,点亮人生(2021年第2期,总第99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