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境化心学党史——图书馆党支部赴襄阳烈士陵园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16:05

(图书馆 通讯员 刘立冬)4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境化心学党史,缅怀先烈勇担当”的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刘立冬主持。

 

现场合影    摄影杨占凤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们默哀致敬。

接着,在总支书记马永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以青山翠柏为证,重温了入党铮铮誓言。

随后,第二支部书记郭清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襄阳特功团”苟在合烈士在琵琶山战役中,身先士卒、浴血奋战,生死攸关时刻,奋力推开身边战友,不幸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

 

英烈事迹宣讲         摄影吕青

苟在合烈士的壮烈牺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到无比沉痛和惋惜,他的英勇善战、舍己为人、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是深深震撼和感染了所有人。

随着活动的推进,全体人员移步到革命烈士墓前,一一鞠躬并敬献了鲜花。主题党日即将结束时,大家围绕陵园瞻仰学习,并自发开展了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等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了解烈士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丰功伟绩,让党员们在进行党史、襄阳革命史教育的同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弘扬好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奋力接棒跑好为实现学校奋斗愿景而服务育人的光荣使命。

 

审稿人:马永军


上下两条:
  • 图书馆联合美术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 [读者园地]中国人,你要自信(2021年第3期,总第10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