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知书达礼”背诵经典名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01:19

 

 

(图书馆 通讯员 郭清秀)经典名句中蕴藏着中华传统美德,阅读经典名句,可以健全人格,陶冶情操,锻炼精神。“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告诉人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培养诵读人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传达的是君子的德行和气度,让习得者优雅而纯净。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联合计算机学院在学生公寓举办了简单轻松的“知书达礼”背诵经典名句活动。

此次背诵活动的流程是:参与者在活动负责人处登记,翻阅桌面上提前打印出来的名句并选择和默记自己喜欢的句子,然后在活动负责人面前背诵。每成功背诵一句即可获得相对应的分数,所获分数累计达到12分即可兑换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轻松而有趣的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时时记得读书,读好书,记经典名句并传承中华优良文化,让经典来抚平浮躁的心,从而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享受学习。

本次活动共有50名同学通过背诵获得了心仪的奖品。

 

背诵经典名句活动现场   郭清秀摄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图书馆联合文传学院举办“与党同心,与书同行”阅读活动
  • 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