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书馆联合体育学院举办讲党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08:01

(图书馆 通讯员 朱华琴) 致敬建党百年,以语为媒,传颂红色故事;以声传情,播撒红色种子。4月26日中午,图书馆联合体育学院在S4—JT215室举办“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比赛。图书馆副馆长张永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臣、图书馆一支部部分党员、8名选手以及体育学院1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朱华琴摄

赛前,图书馆副馆书张永昌致辞,并预祝故事赛圆满成功。

赛中,8位参赛选手从百年党史中撷取《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小故事》《巾帼英雄赵一曼》《长征故事二则》《历史拐点:遵义》《毛泽东恸哭胡昌保》《飞往重庆的毛泽东》《开国第一位女将军》《人民功臣张富清二三事》八个故事。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或视死如归、浴血奋战,或艰苦创业、甘愿奉献等英雄模范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新。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选手陈丹娜正在讲述《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  朱华琴摄

经过激烈竞争,陈丹娜获得一等奖,熊奇、苟欢欢获得二等奖,周子强、黄小小、张澳获得三等奖,张婷婷、叶章赋获得优秀奖。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卧和图书馆副馆长张永昌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朱华琴摄

此次讲党史故事活动,同学们更广泛地了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的事迹,强化了他们对党的深刻认知和深厚感情。校广播台播音员熊琦说:“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认识到党史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今后要努力传播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从中吸取奋进的力量。

 

审稿人:张四新

 

              


上下两条:
  • 图书馆开通迈特思创外文数据库试用
  • [读者园地]学党史增信 立志跟党走(2021年第4期,总第101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