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新的一年Diss懒惰, Pick美好(2019年第4期,总第38期)
发布时间: 2019-02-25 08:00:12

              刘江玲 图书馆

年,就这样隆重而来,悄然而去,或许你依然沉浸在春节的安逸里,但新的征程却已拉开帷幕。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你动身前往。“一年之计在于春”请开启新一年的昂扬斗志,努力、向前!每次看似普通的改变和坚持,都可能改变普通的你。在这离梦想最近的季节,莫负春光,莫负自己!

试问谁不热爱阳光的味道、太阳的温暖呢?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生于阳光之下,大多数人都需要凭借自己的能力追逐阳光。想要在阳光下生活,就必须有步入阳光的能力;想追求幸福,就必须拥有与其相配的才能。唯有脚踏实地、抛弃懒惰、秉信实干、提高能力才有资格仰望头顶的星空。通往阳光的路并不平坦,路上也许荆棘密布,然而,那些为了梦想努力奋斗、披荆斩棘、不断提高的人最终都成为了自己的英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让我们Diss懒惰, Pick美好从下面三件小事改变,马上开始、立刻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脚踏实地沉静自己、提高自己的。

第一:戒掉手机、戒掉手机、戒掉手机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做,时间也没了。成天抱着手机不停的东刷刷、西看看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这已成为很多人的通病。我们一定要下定决心控制玩手机的时间,下班回家后可以有意识的放下手机,期间有电话就接,集中回复处理微信、短信、QQ 等,这样你会发现,你每天下班在家至少有1个小时的自由时间,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每天一小时足够!

第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电影《罗马假日》里有句经典名言: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只要出发,就能到达,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情。读书是一个慢慢沉淀自己的过程,包括性格、脾气、人生观、见解。从书本里我们可以知道很多新鲜事,也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很多苦恼,大家也曾经历过,所谓的困难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上,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一个人无论化再浓的妆,都遮盖不住内心深处的苍白和荒凉,而只有内在涵养和外在的气质才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旅行也一样,你走过的路从来都不会欺骗你,你健康的身体,你乐观的精神,你旺盛的精力,谁都可以感受到。所以,要么读书,要么走路,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第三: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坚持做下去

    热爱,是非常忠诚的,不是今天喜欢这明天喜欢那,而是自己愿意花一生的时间去探索的。找到自己一生所热爱的事情,并坚持做下去,尽可能做到极致,是非常有意义的。网上流行这么一句话:“好朋友不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时遇见的”。是的,你不上路,就没法遇到路上的小伙伴,更不可能看到路上美丽的风景。真正的热爱,是一种享受,是不计回报的!做一件事情,如果你的动力来自热爱,并非利益时,那么,这件事往往可以做好。更奇妙的是,待你做好这件事情时,它竟然同时也会带给你利益。虽然这并不是你的初衷,但因为热爱,同时也改善了你的生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想好就做,立即做!马上做!等待你的一定会是春暖花开!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盛唐之音(2019年第5期,总第39期)
  • [读者园地]书韵(2019年第3期,总第37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