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我给母校写的一封信(2020年第16期,总第89期)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19:08

(计算机1912 李博辉)

敬爱的母校:

我们是学校的“新生儿”,刚落户到这个大家庭里,心里免不了一阵担心一层忧郁一点害怕一丝牵挂。担心的是步入十八,做什么都得自食其力;忧郁的是众“星”云集的校园里,怎样与小伙伴朝夕相处,避免摩擦;害怕的是初涉校园的生涩,思想的肤浅;牵挂的是家乡的父母,分离的兄弟姐妹。

感谢您,我的母校!在晃眼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担心转为安心,我们的忧郁转为笑容。我们不再紧锁脚步,紧闭双唇,我们的思念越过时间线。

在这个团结的大家庭里,老师、指导员就是我们的监护人,悉心照料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培养我们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的能力。学姐、学长就是我们的哥哥姐姐,耐心的指导我们怎样处理学习上、生活中的问题。并给予我们帮助。

在这个和睦、共进的大家庭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得到助学贷款,圆了大学梦。学习上遇到困难,老师不会吝惜休息时间,帮你解决“疑难杂症”,哥哥姐姐不会吝惜上自习的时间,耐心为你讲解。学生工作上,学姐学长带着新生熟悉“业务”,锻炼我们的工作能力,指导员旁敲侧击,挖掘我们的潜力。大家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食堂为我们提供美味的饭菜,考虑到大家来自东西南北各地,口味不同,开设了不同地区不同口味的窗口。不仅如此,还考虑到民族习俗等问题,为少数民族同学开设了专门的食堂,为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偶尔身体不适的时候,校医院的医生们妙手回春,为“全家人”的健康护航。

异地求学,总有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指导员、老师的语重心长,让我们成长;同寝室姐妹兄弟的肩膀,让我们减少对家的眷恋;学长学姐的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到贴心的温暖。原来亲情就在身边,同在湖文这个大家庭里,缘来一家人。

在此,祝愿湖文的明天更美好。“今天我以湖文为荣,明天湖文以我为荣”是我们一生的追求。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明我们对您的热爱。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岁月安然在(2020年第17期,总第90期)
  • [读者园地]疫情使我明白感恩父母和老师(2020年第15期,总第88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