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襄阳这位大学老师无偿献血22次 带领学生献血140000毫升
发布时间: 2023-02-17 14:31:00


湖北日报 2023-01-17 14:37

受访者供图

“林老师,感谢您的无私奉献,您真是学生的好榜样!”近日,当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老师林万雷又一次走进停靠在该校的献血车时,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这已经是他第22次无偿献血了。

热血助人 决心当定期献血者

林万雷今年35岁,第一次献血始于2007年。当年,他刚踏入大学校门,一次专业课上,老师播放了无偿献血的公益短片,介绍血液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献出一份爱心。受此感染,他周末便前往武汉光谷广场的采血点。

“我不怕献血,就怕不能献血!”林万雷介绍,自己高1米78,但体重仅107斤左右,亲友都觉得不符合献血条件。到了采血点,工作人员也发出疑问。但经过检测,最终献血成功,心里特别高兴。献血后到第二天,身体并无明显不适,他暗下决心:要当一名定期献血者。

此后,林万雷一直坚持定期献血,目前献血22次,献血量达7000余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每400毫升血液可以救助一条生命,很自豪可以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林万雷说,内心有股强烈的使命感,只要自己的血液合格,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言传身教 带领学生献血14万毫升

2014年进入湖北文理学院工作后,林万雷用亲身经历,向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感召学生加入献血队伍。在担任2016级班主任时,多次组织“献血主题班会”,分享献血心路历程和故事。

该校2016级社体专业的学生江栏,目前也成为一名定期献血者,累计献血1700毫升。他说,从小到大特别害怕打针,但在林老师鼓励下,勇敢迈出了这一步。

据不完全统计,8年来,林万雷任课的体育舞蹈专选班累计献血60000余毫升;担任班主任的2016级学生,6年来累计献血80000余毫升。温热的血液,汇聚在一起,让更多爱心相连,让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延续。

行走在公益之路上,林万雷坚守初心。除坚持无偿献血外,疫情期间,他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累计为困难家庭捐款数万元……他说,带学生时非常重视德育修养和提升社会服务意识,作为教师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对社会公益事业有情怀,想为此尽一份力量,“只要条件允许,我活多久,就会坚持多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余芳 卜润慧)



上下两条:
  • 厉害!我校交通学院“学霸”寝室全部上岸!
  • 赞!湖北文理学院这朵“雪莲花” 在新疆阿玛希村盛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