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我为抗击疫情献一言(2020年第14期,总第87期)
发布时间: 2020-10-19 08:23:36

(计算机学院 李静)10月14日上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除已公开的12例确诊病例以外,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样本。这让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也让我的思绪再次回到新年伊始。华夏儿女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肆意妄行,从武汉市蔓延至湖北省乃至整个中国,速度之快令全国上下人心惶惶,由于当时对这个病毒知之甚少,很多人不幸感染,武汉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多到数不清的请战书,令人动容。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亲赴武汉,73岁李兰娟教授坚定的誓言:“我打算长期待在武汉,与那边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斗”,多名医务人员确诊被病毒感染,再到梁武东、李文亮医生的牺牲......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将生死置之度外,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他们以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这是一位医生的话,朴实而圣洁!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疫情反击战打响的一刻,你们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让我们向在祖国各地依然坚守岗位的无数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网络媒体,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疲惫了一天的白衣天使们卸下他们的盔甲,满是斑驳,身上印有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伤痕,多次消毒的手不复从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一月底武汉封城到4月初武汉解封,武汉仿佛经历了一次偌大的洗礼一般,她,重生了!

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就是在这次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很多英雄因此丧生,我们当致以最高的敬意去缅怀英雄,我们也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认真学习知识,将来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疫情使我明白感恩父母和老师(2020年第15期,总第88期)
  • [读者园地]成为中国人,今生有幸(2020年第13期,总第86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