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疫情使我明白感恩父母和老师(2020年第15期,总第88期)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22:32

(计算机学院 陈金龙)希望后人提起这场疫情,都可以这样说:乙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大地疫,染者数万计,众人皆恐,足不出户,时天下震动。南山抵守江南郡,率白衣军众数万。然九州一心,能者皆竭力,月余疫尽去。华灯初上,万国称赞,此为大幸。

人生的第一意义是生活,只有活着才能抓住更多的东西。通过这场疫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和老师。

感恩老师,为我插上翅膀,飞向那知识的海洋,让书伴我成长;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走向那五彩斑斓的人生风景线,让灯点燃快乐的火种;感恩老师,给我无限的前途和光明,让我走向光辉的未来。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老师哺育着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花朵,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的海洋,给了我们荡漾着芬芳的幸福生活。是的,我们应该感激他们更应该感恩学校。校园,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我的思念轻轻地诉说。是一棵繁茂的大树,结满了日日努力的硕果。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校园,你就是那片天空,让幼小的青鸟也能看到希望。校园,你就是那片大地,让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么叫做坚强。

在这场疫情中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有一种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就伴随着我们。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事,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父母无穷无尽的爱。这种爱无微不至,永恒不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它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辛劳。时光匆匆,二十年的时间就从指缝溜走了。今天想起了养育我二十年的母亲,需要感激她的事情是那么多,却不知从何说起。

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没有良好的经济条件,不能供给我所有的一切,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在这个世界上,在芸芸众生中,我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甚至没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可以没有你们。在我的血脉里流趟着你们的血,世界再也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事了。你们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长大,教会我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让我成为对世界,对人类有用的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记下了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感觉得到你们那无尽的关爱,感觉得到你们为了我默默的奉献……原来那个老是冲着自己发火的爸爸,其实是很爱自己的。在他重重的伪装下隐藏着的是深沉的爱。爱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温暖,没有爱的生活就像冬天落光树叶;生活没有爱,即使最可爱的微笑都是勉强……爸爸您是山,您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您使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妈妈您是海,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您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导,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第一位启蒙老师就是父母。漫长的人生道路,你们像我的伙伴,让我的道路上不孤单;你们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为我照亮前方未知的道路,让我看清前进的方向;你们更像一位导师,为我指点迷津。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臂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安抚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懂事,让你们少添白发,用我的成绩带给你们欣慰,用我的孝心带给你们快乐。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我给母校写的一封信(2020年第16期,总第89期)
  • [读者园地]我为抗击疫情献一言(2020年第14期,总第87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