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青春,那永不泯灭的火焰——读《青春之歌》有感(2022年第7期,总第110期)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43:59

“生活的海洋,只要你浮动,你挣扎,你肯咬紧牙关,那么,总不会把你沉没。”

                                               --《青春之歌》

 青春就如天上的星星一般,有的亮,有的暗;有的闪,有的一动不动,有的成为众人抬头观望的宠儿,有的躲在角落里沉默;并不是所有的星星都闪现出它的光芒,但是发光的星星一定是美的。

 青春,是一条蜿蜒曲折的路,我们都渴望一帆风顺,却不得不经历大风大浪,这是对我们的磨砺,亦是考验;当我们自嘲着认为谁的青春不迷茫时,有的人已经在为理想而奔跑,确实,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尽早确立目标,但我们要知道,迷茫是青春的一个结点,这只是一时的,不是一世的,你不能找寻借口纵容自己在该奋斗的时候颓废,在该拼搏的时候以牵强的理由糊弄,此刻的我们并不用在枪林弹雨中生活,并不用为保命而四处逃窜,我们又有何理由颓废呢?

“国家的昌盛需要正值青春的一代人艰苦奋斗”“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想必这些话我们并不陌生,我们所处的时代确实需要我们去奋斗、去创造,每个时期,都会赋予青年不同的时代任务;青春,是人生必须经过的一段时期,每个人的青春在其一生中都有特殊的价值;青春期的我们有着宏图大志,但我们却被生活击垮,理想的心在几次失败和教训后变得胆怯和畏缩,信念开始慢慢动摇,在还没开始之际就已经选择了退缩,如此,我们何谈梦想,何聊报国,谈何忠于党,又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本该努力的年纪不努力,在本该奋斗的时候不付出,那样的青春不要也罢!连雏鹰都愿为到达更广的地方进行无数次的尝试,我们何而不为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沉沦与颓废,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要想眺望世界就应拿出全力去争取,想报效祖国,就应付诸于行动,想让青春变的精彩,就为之增添色彩。

     青春,那永不泯灭的火焰,是理想,是信念,是追求,是奋斗,在19世纪30年代,林道静等人演奏着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今天,我们接过先辈的琴弦,为了梦想,为了自己,续奏着我们自己的青春之歌,让着火焰燃烧下去,永不泯灭。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1期,2022年第8期,总第111期)
  • [读者园地]一曲温暖的苦涩之歌——读《许三观卖血记》有感(2022年第6期,总第109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