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1期,2022年第8期,总第111期)
发布时间: 2022-04-19 08:48:27

   伙伴们,你们喜欢阅读么?书,陶冶性情;书,丰富知识;书,给人以启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起来看一看考研上岸同学喜爱看的书目吧:

    2018级音乐学院 储陈惠子

    星光不问赶路人,韶华不负追梦者。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多发掘自己的价值,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发光体!

  每个人都会有焦虑、迷茫的时候,与其百般苦恼,不如多做一些事,多读一些书,只要你能看到自己的成长,那么恐慌感和焦虑感一定也会随之降低很多。

  坚持梦想是一个很特别、很开心的经历,希望大家都能找寻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坚持!

 

推荐书目:

1、《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

 索书号:I512.45/405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小说通过记叙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2、《活着》

    作者:余华

    索书号:I247.57/3784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文学书库 

小说《活着》是余华创作中的分水岭。《活着》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死亡过程,掀起一波又一波无边无际的苦难波浪,表现了一种面对死亡过程可能的态度。活着本身很艰难,延续生命就得艰难的活着,正因为异常艰难,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

 

3、《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

索书号:I247.57/4297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让刘十三陪着你,走进云边镇的春夏秋冬,见证每一场相遇与离别。有些人刻骨铭心,没几年会遗忘。有些人不论生死,都陪在身旁。满镇开着桔梗,蒲公英飞得比石榴树还高,一直飘进山脚的稻海。在大多数人心中,自己的故乡后来会成为一个点,如同亘古不变的孤岛。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4、《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

 索书号:I775.45/13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乃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5、《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

 索书号:I775.45/15

 馆藏地点:文学书库 

在马尔克斯的笔下,光怪陆离的背后其实都是生活本真。《百年孤独》是这样,《霍乱时期的爱情》更是如此。读他的书需要阅历和经历,需要代入其中也需要跳出其外,可能这就是经典最不一样的地方吧,常读常新,不一样的阶段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书中的男主人公弗洛伦蒂诺.阿里萨用尽一生的守候和柔情去追逐人生最本初的爱情,从二十二岁开始,直到七十多岁的高龄,他说:“...总共是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天...”,他用自己一生始终不曾改变的热情温暖着一个个冰冷的日夜;终于,在人生暮年,在永不回头的挂着霍乱警示旗帜的客船上,收获了自己人生的终极温暖。他,是个奇迹,是个把爱情当成了人生的信仰的人;而爱情,谁说不是人生的一种信仰,难道,追逐信仰的人生不是幸福的吗?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2期,2022年第9期,总第112期)
  • [读者园地]青春,那永不泯灭的火焰——读《青春之歌》有感(2022年第7期,总第11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