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沧桑阅尽话中国(2022年第18期,总第121期)
发布时间: 2022-10-24 08:47:34

  (外国语学院  时静怡)中国,东方的巨龙,曾经盘踞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中国,东方的睡狮,曾经一度沉睡不起!中国,长江和黄河曾经为你呜咽,为你咆哮!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时间流河里,仍然流淌着炎黄子孙盼你崛起的血液,那是刻在我们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是沧桑阅尽后的涅槃重生。

  拿着相机,如同手擎长枪,长焦掠过九州每一寸肌肤,短焦凝视着散落在曲折幽深酒巷的每一方石土,我看到了华夏最内蕴深沉、最丰裕饱满、最馥郁生姿的色彩——红。红色是一种信仰,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缔造伟业的中国卫士。追往昔,断壁残垣古城褪;看今朝,高楼林立画卷染。时间指向21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你的成就举世瞩目。

  为了这一天——你走了一条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路。孙中山燃起了辛亥革命的烈火,烧毁了中国千年固步自封的封建制度,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前进的路程还是那样遥远,于是人们又开始了前仆后继地寻找,在这条奋斗之路上,无数人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为了这一天——你走了一条正确的前途无限的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群众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敲开了中国发展的大门。在这条路上,多少汗水,多少泪水,化作了华夏儿女前进的动力。

  为了这一天——你走了一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黄金路。你们认识到,在这个日益发展、日益强大的社会中,国家与国家、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依存程度越来越越高。在这种社会环境下,只有学会共处,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的双边关系,中国才能有大发展、大变化、大崛起。在今天的世界舞台上,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正是多年来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红,以她的绚烂华章充盈着一个古老民族青春的血肉,唱响着一曲曲深情的东方红!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而正真的勇敢是,明知道这条路困难重重,也要咬紧牙关逆向前行;正真的勇敢是,身后只有一仞孤城也绝不退却。初心不改,薪火相传。信仰从这里树立,就没有动摇过。立于北京天安门,在乳白色的台基与湛蓝的天空之间,朱虹的皇城以特有的突兀和傲视苍生的磅礴大气,烈士陵台前没有一丝声音,无数志士穿越历史的时空给人以震撼,用朱红穿透耳膜,而后来者只能顶礼膜拜。习主席说过:“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盛年之人,秉承独立的精神,以有形之身躯追寻国家之真魂,如此才能支撑起我们中华民族千年的将神体系。一带一路悠悠驼铃传千古;大国外交不卑不亢现华彩;精准扶贫不落一户立万家;共享经济世外桃源绘蓝图;神州飞天浩游太空扬国威……

  人生须臾,不过长河一瞬;此身渺小,不过天地蜉蝣,身死形灭不过一场空,唯有精神永存。没有经历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没有经历过苦难的超脱是轻佻的,因此我们要努力铭记红色基因,去开启国家的新纪元,重启乾坤!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沧燃己之微光,续时代篇章(2022年第20期,总第123期)
  • [读者园地]传红色经典,续精神血脉(2022年第17期,总第12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