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传红色经典,续精神血脉(2022年第17期,总第120期)
发布时间: 2022-10-17 08:53:31

  (外国语学院  杜文)何为“红色”?是李白口中“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是毛泽东口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何为“经典”?经典是一艘巨轮,它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古驶向今,我们不得不为人们的智慧和精神点赞。与此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

红色经典如一条河流,始终奔流在中华民族精神大地;红色经典如一盏明灯,始终照亮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红色经典如一团火焰,始终跳跃在中华民族精神大地。传承红色经典的作用不言而喻,于过去,它是人们于迷茫时对理想的执着,于黑暗时对光明的向往。于今日,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可这样就足够了吗?精神生活是人们不可缺少的部分,没有精神生活的人就如同一个傀儡一般没有灵魂。由此可见,传承红色经典,方可到达丰富精神生活的彼岸。

红色经典记录了许多爱国者的英勇事迹,在这些书上,你随手翻过的一页,用笔划过的内容,很可能是他们的一生。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我了解了许多党史故事,当巴黎和会上传出山东收不回的消息时,郭心刚一夜白头的时候;当杨士杰迎着寒风走上刑场,高喊“打倒帝国主义!共产党万岁!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万岁!”的时候;当面对陈独秀先生为了唤醒民众,主动涉险并入狱的时候;当陈李二位先生看到百姓疾苦,这支离破碎的江山的时候,立誓建党:“为中华民国富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身!”的时候……我不禁潸然泪下,并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终将浴火重生!

一百年的岁月一闪而过,阅读红色经典,先辈们的身影还晃动在我们的脑海,他们的事迹还依然激荡在我们心头,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对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积极传承,铿锵绽放!小到课下积极借阅红色经典阅读书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知识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活动。走进社会,大力宣传红色经典文化,让红色文化渗透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面对国家利益时,作为国家的栋梁,我们应毫不犹豫地维护本国利益。面对问题,我们更应冲锋在前,始终懂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我们,在许多的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却可以创造无数的奇迹,奏响时代新歌!

阅读红色经典、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望十八岁的你与我陪伴着祖国高歌猛进,以吾辈之青春,守卫这盛世之中华。愿与君共勉,待他日归来回首,春满园!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沧桑阅尽话中国(2022年第18期,总第121期)
  • [读者园地]为党献礼(2022年第16期,总第119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