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精神一变天地宽(2020年第5期,总第78期)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14:32

(机械工程学院 刘豪杰精神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气质和文化品格,它深刻地影响着民族的生存发展。读了刘亚洲的《精神》之后,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一个人内在的精神和信仰如此重要,小到对个人发展,大到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一致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有人说,世上最难做的事情有两个:第一是把自己脑子里的东西放入别人脑子里;第二是把别人口袋里的钱放到自己口袋里。日常生活中,是什么束缚了我的精神和思想。无非是三个字,一个是“怕”,一个是“懒”,还有一个是“假”。怕,就是怕自己说错了话,走错了路。懒,是指不愿意动脑子,不思考。假,就是伪新。我们只有克服这三个字,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振作精神解放思想

我们每个人长久坚持自己心中的信仰,一个民族传承发展精神信仰,才能使国家持续稳定和谐文明发展进步。作者从五千年中国历史中,挑选出多种战例,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精神的发展过程以及民族精神发展的精髓,之后把中国精神信仰与外国精神信仰对比,阐述了中国精神文明快速进步的正确方向。只有在最危难的时刻,才能让一个民族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而这种力量能够扭转乾坤,让一个民族转危为安。然而,这种崇高精神的建立需要我们平时正确而又持之以恒的建立、传承和发扬光大。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吸取教训、面向未来、自立自强。


上下两条:
  • 我校学子郭茜傲在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 图书馆联合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感恩教育”征文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