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3期,2022年第10期,总第113期)
发布时间: 2022-05-02 08:35:08

体育学院2018级杨梦俊


  当我们揭去时光的幻想面纱,找寻岁月的意义为何时,我们就开始寻求每个时刻的品质,完全放下了时间长度的追逐。
  对心灵如水,既柔顺又稳重,既驯服又坚强,可弯而不可折的人,我会永远温柔和真诚。
  你可以接受你的不完美,但你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的不努力;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敢爬起来。
  专注与坚持是成为一个优秀人的必要条件,而自律是培养这两项素质的根本要求;一个人自律的程度决定着一个人的高度;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此刻的起点,而是拼命努力之后的终点。
  我们面前的任何事实都没有我们对待它的态度重要,因为态度决定了我们的成败;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
  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谁的人生不是踏着荆棘前行,你跌倒的时候、懊恼的时候,品尝眼泪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你终将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


书目推荐:

1、《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索书号:I247.57/4059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该书共三部,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书中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1991年3月,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23日,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2、《追风筝的人》

  作者:卡勒德·胡赛尼

  索书号:I712.45/1339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追风筝的人》清新自然,以新写实的笔法,诉说着温情与残酷,美丽与苦难,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因为这部书,让世界了解了一个遭受战火蹂躏的、默默无闻的阿富汗斯坦人,这才是文学的魅力,也是这部小说的艺术魅力。但是这部小说不仅如此,它之所以能够吸引不同民族、国家的读者,撼动读者内心纤细的情感,是因为它讨论了关于人性和人性的拯救问题,这是现代人类面临的共同话题。人性的救赎是这部小说的核心价值。


3、《麦田里的守望者》

作者:杰罗姆.大卫.塞林格

索书号:I712.45/1216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文学书库


这本小说反映了二战后美国青少年矛盾混乱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代表了当时相当一部分人的思想和处境。麦田里的守望者从1951年出版以来给全世界无数彷徨的年轻人心灵的慰藉。小说一问世,霍尔顿这个对虚伪的周围环境深恶痛绝的少年形象竟然被千万读者看成是迷人的新英雄,文中的崇尚自由的亲切语言受到热烈欢迎。小说发表后,大中学学生争相阅读,家长和教师也视小说为“必读教材”,把它当作理解当代青少年的钥匙。


4、《人体营养与保健学》

作者:黄升谋

索书号:R151/21

馆藏地点:自科书库


《人体营养与保健学》结合人体营养学、人体生理学、人体病理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的前沿进展,简明扼要而又系统地介绍了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以及每种营养的功能,人体免疫系统的组成、功能及人体免疫机理,营养成分与人体免疫的关系,提出了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方法和措施。接着介绍了人体生长发育及衰老的机理及身高控制方法和延缓衰老的措施。


5、《朗读者》

主编:董卿

索书号:I217.1/213

馆藏地点:社科新书库


本书为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同名图书,共分三辑。以节目为基础,增加文学含量,提升阅读品质,是本书的编纂追求。访谈部分,补充了因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片段;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和名家文本点评;使用了AR技术,将聆听朗读与阅读文本完美结合,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4期,2022年第11期,总第114期)
  •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2期,2022年第9期,总第112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