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者园地]不忘党史,奏响新篇(2022年第13期,总第116期)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07:15

    每当我穿行于祖国的大街小巷,流连在中华的大好河山,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俯瞰着车水马龙络绎不绝,我都会想起那个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如灯塔般指引我们前行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翻开100年前的中国近代史,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尝尽屈辱,频频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中华民族迷失了方向。直到1921 年,“东亚病夫”的称号不再属于中国,中华民族有了永恒的灯塔。那一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那战争的年代里,中国人民躲躲藏藏,中国处处枪林弹雨,中国人民饱受折磨!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黑暗的中国重见了光明。

    回望2020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其艰难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爆发,然后迅速蔓延至全国,顷刻间,全国的交通枢纽封闭,十四亿中国人隔离在家中。反观今日,全民免费打疫苗,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这一切局势的好转,都离不开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抗疫期间,制定抗疫战略的是党员,冲在最前线的医生是党员,在社区里照顾着我们衣食住行的基层干部也是党员。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南终不还。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们几乎无法战胜疫情。中国共产党总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身躯为中华民族开辟出一片柳暗花明。

    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铭记党的漫漫长路,感恩党的无畏付出,并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民族复兴的大旗,用自己的理想抱负去描绘新中国的壮丽蓝图。

     我们青年,要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忧国忧民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死而后已。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我们青年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

     愿我们青年,永远意气风发,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愿我们青年,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为盛世开太平,为中华民族书写崭新的历史华章!

 


上下两条:
  • [读者园地]家书抵万金,热血沃中华(2022年第14期,总第117期)
  • [读者园地]我在阅读——书背后的人和影响人的书(第5期,2022年第12期,总第115期)

  •